容祖兒 – 明日恩典




容祖兒的《明日恩典》改編自美國最膾炙人口的一首鄉村福音歌曲《Amazing Grace》,中文翻譯為《奇異恩典》,也有人稱《天賜恩寵》。這是美國人最喜愛的一首讚美詩,也是全世界基督徒都會唱的一首歌。《Amazing Grace》的歌詞是由美國白人約翰牛頓John Newton 所作,歌詞簡潔充滿敬虔、感恩的告白,它表達了宗教的忠誠,後來越來越流行,並超越了宗教,成了一首真正的流行歌曲。歌的主題和《聖經》的主旨相符:懺悔、感恩、贖罪重生,現在在任何莊嚴隆重的場合,或者在很多流行音樂唱片裡,都能聽到這首聖潔,祥和,莊重,優美的歌曲。

《明日恩典》這首歌得到了不少學校學生的厚愛,這首歌不但歌詞經典正面,也很有意義,歌詞內容積極向上,鼓勵人應珍惜所擁有的東西,最重要不要氣餒。歌曲主要描述時間在流動,大家應珍惜目前所擁有的,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就像吃糖果一樣,應該以樂觀和開心的態度迎接每一天。歌曲的旋律主要取自John Newton的《Amazing Grace》,旋律動聽優美,令人有一份舒暢感,再加入新旋律,更凸顯歌曲的輕快,絕對是可以廣泛流傳的好歌。


《明日恩典》歌詞

來,為何還等待,趁大家也在時間在流動
橫過目前,往下秒開
就趁這分鐘來一個合照
辛苦極,過活還是精彩
沒有小悲哀,想不起到底多被愛共你縱是塵埃,渡紅海
再行下去大概還有恩典開遍面前寒季終必回暖
前面會有什麼樂園
靠人沿途發現,只需要相信它不遠別怨這一生如此過下去
明晨仍可於這裡
這小事有人全力爭取
學會小小的都感激,亦算得樂趣願以後盛和衰,
亦容許我陪著你面對
難道看別人先看見
風光我們已獨佔
如我們還怨,明日好運會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