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 - 聽媽媽的話




周杰倫從小在爸媽嚴格督促下,每天必須練琴2小時,當時他表面聽從父母的話練習,心裡卻相當不滿。練琴時,聽到窗外傳來小朋友開心嬉戲的聲音,會問自己,為何別的小朋友放學後都可以出去玩,只有他得坐在鋼琴前練習?

雖然如此,周杰倫還是乖乖聽從媽媽的話,也因此讓他對媽媽又敬又怕。直到國中爸媽離婚之後,周杰倫看到媽媽的辛勞。出道後,更深切感受到媽媽逼他練琴的苦心,如今他稱霸華人歌壇,不忘藉歌表達對媽媽的愛,不但以《葉惠美》作為專輯名稱,還寫出《聽媽媽的話》,藉歌傳達對媽的愛。

周杰倫寫出《聽媽媽的話》時,不敢親自把歌拿給媽媽聽,反而是楊峻榮放CD給周媽媽聽,聽到周杰倫字裏行間所表達的感恩,周媽媽當場哭到不能自已,也深切感受到兒子對她的愛。

周杰倫也會藉小小細節表達對媽媽的愛,除了寫歌表達孝心,更會藉工作為母親圓夢,知道周潤發、費玉清是媽媽的偶像,就會安排媽媽探班。而周媽媽也會準備周杰倫最愛的食物去探班。而母親節,就算周杰倫忙於工作,也一定會打電話跟媽媽聊聊天,母子倆之間的情感,令人羨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