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Four - 愛莫能助




由許志安、梁漢文、張衛健與蘇永康組成的《Big Four》熟男組合,不管他們是為了讓自己事業再添輝煌的一筆,還是想以此鹹魚翻身,他們的出現確實讓歌迷們大飽耳福。

《The Big Hits Big Four》這張專輯給人的感覺或許不像由樂隊創作出來,而是四個人做成的一張合輯。由於他們缺乏創作能力,於是乾脆做了一張合輯。專輯的新歌只有兩首,分別叫做《Big Four》和《愛莫能助》,出自雷頌德和黃偉文之手。《愛莫能助》是一首深沉的歌曲,深沉中帶點詼諧。除此以外,都是每個人的老歌,包括許志安的《男人最痛》、蘇永康的《紅顏知己》、梁漢文的《七友》和張衛健的《傾心傾意傾神》等等。

從聽覺來講,如果他們紛紛出謀獻策,隨意將四個人的音樂理念中和一起,做出來的也只是劣質音樂。要巧妙的提升音樂的品質,合輯或許是最好的方法。Big Four可能更像一個品牌,只是賣弄一個符號,與音樂的關係不大,不過對於貪新鮮的人來說,這並非是一件壞事。


《愛莫能助》歌詞

安:帶你出黑暗世界不是我 卻至少可送你打氣的歌
文:我到底非冷血你不好過 但願我替你受點挫
健:公司的低潮如何一笑就過 苦戀的心情誰能迅速醫妥
康:是你路途我又如何代跌墮

合:愛莫能助 但站在你身邊會是我
愛莫能助 現實是最終自己渡河

安:誰都掙紮過

合:你我各有沉和浮 必須單打獨鬥
文:可不可撃敗命運 亦掌握於我手
合:臨行前互拍肩膊已夠 夠力再搏鬥 只因你企背後
這世界最強同謀 最上心的隊友
安:隨時齊集預備犧牲 給我分憂
合:但人生是快樂自求 敬我一杯烈酒 信我就夠

康:賜你仙丹與答案不是我
健:卻至少可約你打半天波
文:你也許不會說你撐不過
安:但是我會徹夜陪著你坐

合:愛莫能助 但患難見真心會是我
愛莫能助 見我會易過上主佛陀

康:隨便呼叫我

合:你我各有沉和浮 必須單打獨鬥
健:可不可撃敗命運 亦掌握於我手
合:臨行前互拍肩膊已夠 夠力再搏鬥 只因你企背後
這世界最強同謀 最上心的隊友
康:隨時齊集 預備犧牲給我分憂
合:但人生是快樂自求 敬我一杯烈酒 信我就夠

文:愛莫能助
安:但最重要奉陪過
文:愛莫能助
康:友愛會抵消折磨
合:愛是援助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