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與巴西隊群毆打架


10月12日,中國隊球員(紅衣)與巴西隊球員(白衣)在場內發生肢體衝突。當晚在河南省許昌市進行的中國男籃與巴西男籃的對抗賽中,雙方球員發生肢體衝突,巴西隊球員隨後集體退場。


視頻短片:中國男籃vs巴西“群毆打架”始末


中國男子籃球隊與巴西 國家代表隊昨日在亞運前的熱身賽發生毆鬥,中國籃協事後向巴西隊道歉並進行內部整頓。

中國男籃昨天在湖北許昌和巴西隊進行亞運前第3場熱身賽,結果雙方上演全武行而草草收場。


中國隊總教練鄧華德賽後向京華時報等媒體表示,開場就感覺巴西隊打得很髒,感覺隊員會有危險。結果第1回合,張慶鵬脖子就被撞傷了。


張慶鵬在開賽第9分鐘時被對方球員撞倒在地,裁判並未判罰,鄧華德怒砸記錄台,被判2次技術犯規,好在第2次技術犯規算到領隊頭上,鄧華德才未被罰出場。


隨後雙方越打火氣越大,朱芳雨在撞倒巴西隊員後,情勢一發不可收拾,包括替補隊員的20多人都衝進場開始互毆。



雙方被強行拉開後,巴西隊退場時有2名隊員向中國隊挑釁,再上演群毆,雙方從中國隊的底線一直打到巴西隊的底線。


巴西隊員退場後,任憑裁判及中國隊派出的代表王治郅 怎樣勸阻,巴西隊就是不願再重返球場,比賽無奈改成內部訓練賽。

中國籃球協會今午召開緊急記者會,對捲入打架醜聞的中國男籃國家隊處以停訓整頓的處罰,並公開向巴西隊道歉。


李金生表示,事件的具體情況還需要進一步調查,事件的當事人還會在調查之後受到相應的處罰。同時中國籃協會將對此事的處理意見提交給國際籃聯和亞籃聯。(新華社 、中新社、中央社)

新聞來源:中國男籃與巴西隊群毆(Yahoo! 新聞)


10月12日,中國隊球員(左)與巴西隊球員(右)在場內發生肢體衝突。當晚在河南省許昌市進行的中國男籃與巴西男籃的對抗賽中,雙方球員發生肢體衝突,巴西隊球員隨後集體退場。新華社記者王頌攝


這是中國男籃在最近十年來發生的第四次群毆事件,同時也是自2005年斯坦科維奇杯之後,中國男籃在最近五年內第一次在比賽中發生群毆事件。以下是中國男籃衝突回顧——

2001年 熱身賽

中國VS美國明星

這是中國男籃備戰2001年上海亞錦賽熱身賽,當時中國男籃的對手是一支美國明星隊。事件起因是李楠和對方一名黑人球員發生衝突,中國隊在對方半場發底線球,李楠和防守他的隊員擠在一起要位,隨後發生摩擦。接著在下一回合,鞏曉彬上籃被對手直接放倒,隨後雙方發生衝突。

2001年 亞錦賽

中國VS黎巴嫩

在2001年7月23日上海亞錦賽,複賽小組賽中國隊同黎巴嫩隊賽後,雙方球員大打出手,共有十多人參與其中。在大概十多分鐘的衝突過程中,黎巴嫩隊3名隊員受傷流血。這場比賽中國隊以87:76獲勝。

2005年 斯杯

中國VS波多黎各

2005年7月29日,中國男籃在第一屆斯坦科維奇杯對波多黎各隊的比賽中和對手發生衝突,隨後演變成群毆。事後,中國籃協對易建聯等球員進行了處罰。

新聞來源:中巴男籃打架 盤點中國男籃群毆事件_網易體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