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女郎 周冬雨出演《山楂樹之戀》


周冬雨,生於1992年,謀女郎,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人,目前(2010年6月)是石家莊十二中高三(8)學生,主修舞蹈。周冬雨因為出演《山楂樹之戀》,甚至沒有參加2010年高考。



中文名: 周冬雨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出生地: 河北省石家莊市
出生日期: 1992年
職業: 演員,學生
畢業院校: 石家莊十二中(未參加2010高考)
代表作品: 《山楂樹之戀》


周冬雨,女,1992年12月7日出生。石家莊第十二中學高三班學生,主修舞蹈,在張藝謀電影《山楂樹之戀》中飾演 靜秋。據悉,周冬雨經常代表學校參加舞蹈比賽。


對於周冬雨的身份,石家莊第十二中學的一位老師稱,周冬雨確實為該學校學生。該老師同時透露,周冬雨並未參加2010年的高考,而對於周冬雨去拍攝《山楂樹之戀》的事情,該老師稱一直以來學校也不太清楚。“從媒體得知她成了‘謀女郎’,作為孩子的母校,我們也覺得特別高興。”



2010年7月,有網友公佈了“靜秋”近照,有網友大呼失望。覺得靜秋長得不夠漂亮。周冬雨同學反映,曝光出來的照片與周冬雨實際長相相去甚遠,其實現實生活中的周冬雨相當可愛。


“靜秋”被選經過

參加考試時被選中  山楂樹之戀—周冬雨

成為“謀女郎”不知是多少學表演女孩的夢想,但石家莊一位普通的高三學生如何能夠成為“謀女郎”, 可愛的周冬雨又如何在《山楂樹之戀》中挑起大樑出演女一號靜秋呢?據瞭解,周冬雨是在參加舞蹈考試的時候被張藝謀發現的。   



據瞭解,因為周冬雨是高三舞蹈班的,所以在高考前要參加藝術考試。而她正是在南京參加舞蹈考試的時候,碰到了在現場選角的《山楂樹之戀》副導演。之後副導演將她推薦給該片導演張藝謀,在得到張藝謀的認可之後,周冬雨就成了新“謀女郎”。




相關新聞報道:

頂著唯一簽約「謀女郎」頭銜出道的周冬雨表示,她很崇拜導演張藝謀,因為導演對演員特別好,從來不給壓力;對於有人認為她長得醜,她坦承確實受到打擊,「說我長得醜,我會覺得很難接受。」

《揚子晚報》報導,周冬雨小時候失去父親,在即將年滿18歲的這一年遭遇了戲劇化的人生,她的故事,比電影《山楂樹》「靜秋」一角的人生更如一齣戲。


對於拍戲中途的一些負面報導,周冬雨表示,「一開始聽到大家說,新謀女郎比魏敏芝還要慘,又看到大家偷拍的一些照片,說我長得醜,我會覺得很難接受。本來我心裏就沒有底,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演,而且不知道能不能勝任,我完全沒有把握。」


她坦承受報導打擊很大,「畢竟我還是個孩子嘛,我以前的生活是很快樂很平凡的,就是和大家一樣。後來導演就跟我說不能上網,導演讓我一定要相信他,我也每演一場戲都很努力認真地去分析這個人物,慢慢也就不那麼在意了。」


周冬雨並稱讚張藝謀閱讀廣泛,從來不給演員壓力,「作為一個新人,我們壓力會很大,但他從來沒有訓過我們,我覺得這點特別可貴。而且很有耐心,很保護我們。」

新聞來源:「謀女郎」周冬雨:說我醜,很難接受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