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X-S1 超廣角 26 倍長砲登場 變焦類單眼相機 X-S1


富士發表了一台X系列的新相機 X-S1,使用與 X10 同樣規格的2/3"、1200萬像素的 EXR CMOS 感光元件,可26倍光學變焦,焦距等效於35mm相機的24-264mm,符合各種主題拍攝需求;搭載了0.47"、144萬像素的電子觀景窗,以及3"、46萬像素的LCD螢幕,可調整角度,有利於特殊角度拍攝;擁有49點對焦點,連拍速度為7fps,開啟微距模式可以1公分近距離拍攝。預計12月於日本上市,售價約為1080美元。



X-S1搭載了一顆具有26倍光學變焦的鏡頭,最大光圈為F2.8,鏡片結構為12組17鏡片,包含了4片非球面鏡片以及2枚ED鏡片,讓其在廣角或是望遠端表現更加穩定、品質更好;其機身材質為橡膠皮革,機頂的轉盤以及撥桿為金屬材質,提升其外型質感;擁有EXR拍攝模式,可以高ISO低噪點、動態範圍優先等等自動設定下拍攝。



▼ Fujifilm X-S1 規格:

- 0.47"、144萬像素的電子觀景窗
- 3"、46萬像素的LCD螢幕
- 可錄製 1920 x 1080/ 1280 x 720/ 640 x 480 動態影像
- 26倍光學變焦
- EXR拍攝模式
- 支援RAW檔拍攝
- HDMI輸出
- 迷你HDMI連接器
- 使用 NP - 95 充電鋰電池
- 尺寸 135(W)× 107(H)x 149(D)mm
- 重量 約945g (含電池、記憶卡)

◆ Fujifilm X-S1 Promotional Video - YouTube



假如不是固定鏡頭設計,第一眼見到 X-S1 時絕對有機會誤認相機為一部單反。而作為一部定位高階的長炮機款,X-S1 的確明顯參考了單反設計,除了採用了具專業味的防滑機身處理,機頂並設有拍攝模式轉盤及快速轉輪,而由細節部份,亦可看出廠方有意於操控作出強化,例如 ISO 感光度選擇、AF 模式切換等,相機便都有實體按鈕。X-S1 機背配備了一個多角度的 LCD 之餘,同時亦提供細緻度頗高的 144 萬像 EVF 電子取景,至於鏡頭方面,相機則提供了 26x 的光學變焦(24-624mm f/2.8-5.6)。有別於大部份高倍相機,X-S1 的變焦跟單反鏡頭一樣採用手動方式操作,以便用家於拍攝動態、Snap Shot 等題材時,可更快的作出反應。



跟復古相機 X10 一樣,今次 X-S1 同樣配備了一片 2/3 吋 EXR CMOS,利用尺寸上的優勢,相機於解像以及高感光的雜訊控制上,比同級機款應有更好的表現,以相同的感光規格,相信大家都預期畫質會有類似 X10 的水準。拍攝之餘,X-S1 亦支援 1920 x 1080 @ 30fps 的 Full HD 拍片,相機另外並內置有一掃全景功能,最大可進行 360 度的全景拍攝。


日本Fujifilm最新推出的 X-S1 攝像機,擁有26倍變焦優勢,有效圖元:1200 萬圖元,繼 X100、X10 之後,富士今天正式發表 X 系列高階機種的第三彈 FUJIFILM X-S1,預計這台新機將會在 12 月初上市。其實富士要推出這台高階長砲已經不是秘密了,因為在 X10 發表時就已經順便公開將在今年末推出一台與 X10 採用相同規格感光元件的長焦數位相機。售價大約英鎊700。


X-S1 應該是目前高倍變焦數位相機當中,規格最高的一款,它採用 2/3 英吋大面積的 EXR CMOS 感光元件,其有效圖元為 1200 萬。這片 EXR CMOS 也有著極高的靈敏度、優秀的低噪點表現以及高動態範圍,連拍速度在全圖元輸出下也可以達到 7FPS 的等級。

FUJIFILM X-S1 採用手動變焦設計的 26 倍光學變焦鏡頭,等效焦距達到 24-624mm,並且擁有最大 F2.8-5.6 的充裕光圈,而且在廣角端下可以達到 1cm 的微距拍攝能力。X-S1 鏡筒內部為金屬結構,目的是提高鏡頭的運作性能。有趣的是,在 X-S1 身上富士取消以往常用的感光元件位元移防抖系統,而改用了鏡頭內建光學防手震結構,相信除了效果更好之外,錄影時的防手震運作效率也會更出流暢。



EXR CMOS 優點是具備良好的雜訊抑制性能,X-S1 的感光度範圍 ISO100 – 3200,另外可以通過類似圖元溷合技術,讓 X-S1 的感光度範圍擴展至 ISO 4000 – 12800。X-S1 還支援最高 FULL HD 等級的高畫質錄影。

EXR CMOS 優點是具備良好的雜訊抑制性能,X-S1 的感光度範圍 ISO100 – 3200,另外可以通過類似圖元溷合技術,讓 X-S1 的感光度範圍擴展至 ISO 4000 – 12800。X-S1 還支援最高 FULL HD 等級的高畫質錄影。



X-S1是Fujifilm以X系列的經典高畫質概念打造,當然少不了特殊或是吸引人的梗啦!舉例來說,26倍光學變焦Fujinon鏡筒,就是採用金屬打造,而為了讓X-S1實際操作更富手感,全機身使用橡膠皮革處理。機頂的功能轉盤,與一旁的撥桿控制盤,都是金屬材質製成。除此之外,連機身附贈的遮光也是金屬打造的。機身上設有兩顆Fn自定義按鍵,也能增加操作時的靈活度,更重要的是,X-S1是Made in Japa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