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男子在被雪掩埋在汽車中 竟能存活兩個月




瑞典警方18日說,一名男子駕車受困森林積雪之中長達2個多月,奇跡般地獲救。

受困地點位於瑞典北部一處森林,距離最近的主路大約1.5公里。當地警官埃貝•尼貝裡介紹,一名男子17日在這一地區滑雪時發現一輛轎車深埋雪中,只露出頂部,隨即上前查看。

“他發現車內有動靜,意識到車內可能有人,隨即報警。”

救援人員乘救護車趕到後,發現一名40多歲的男子在車內蜷縮在一個睡袋裡,因過度饑餓幾乎無氣力說話。


這名男子被送往附近一家醫院接受治療,具體狀況眼下尚不清楚。

尼貝裡介紹,“我們認為,他可能去年12月或11月就受困這一地區”,“他能活下來真是一個奇跡”。

事發地靠近北極圈,近期氣溫降至零下30攝氏度以下。

相關新聞報導:

一名瑞典男子在零下30度極寒天氣裡,被困車中兩個月,幸運存活

外面是冰天雪地,瑞典男子在車內度過兩個月時間

中新網2月21日電 據英國媒體20日報導,近日,一名瑞典男子在冰天雪地中被困超過兩個月時間後獲救,最終幸運存活,令人感到人類生命力的頑強。

報導稱,這名44歲的男子彼得•斯蓋爾柏格(Peter Skyllberg)2月下旬在一輛車中被人發現,當時已奄奄一息,身體瘦弱,難以行走,幾乎說不出話。他在零下30攝氏度的嚴寒天氣中被困在自己車內,周圍是冰天雪地,令他被迫躲在車內保持體溫。


不過,在被送到醫院後,斯蓋爾柏格最終存活了下來,並能與其它人對話。醫生對他這兩個月來的經歷感到驚訝,認為“命大”的他是因為在雪堆中的汽車產生了“愛斯基摩雪屋效應”,讓他逃過一劫。

專家將他的倖存與“人類冬眠”聯繫到一起。專家認為,斯蓋爾柏格在車內進入一種類似于熊冬眠的狀態,體溫降低,新陳代謝變慢,而這救了他一命,讓他經受住了極寒天氣的考驗。

斯蓋爾柏格對發現他的員警說,自去年從12月19日他開著車走下主路,開到森林小徑裡車輛被困之後,他就一直待在自己車裡,鑽在睡袋和衣服堆裡保持體溫。由於缺乏食物,他還依靠吃雪維持生命。

新聞來源:男子駕車被埋雪中兩個月存活 吃雪維持生命(圖)_新聞中心_新浪網


▼ 延伸閱讀: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2月20日報導,在大雪的掩埋下,瑞典男子彼得•斯蓋爾柏格(Peter Skyllberg)在汽車中度過兩個月後倖存。媒體日前曝光,斯蓋爾柏格從2011年夏季就開始生活在汽車中,他也是當地加油站的老主顧。


儘管斯蓋爾柏格宣稱自己僅靠喝雪水倖存下來,但調查人員認為他也吃汽車裡的油膏等物。警方最初以為他是探險時被困車內,但當地加油站老闆安德里亞•奧斯坦森(Andreas ?stensson)稱,斯蓋爾柏格從2011年夏季就開始住在森林裡、睡在汽車內,他經常光顧加油站和附近商店,購買熱狗和咖啡。

奧斯坦森說,他在去年年末最後一次見到斯蓋爾伯格的時候,他的身體顯然非常健康。他自稱開車走過瑞典所有地方,因為喜歡這裡所以停留下來。斯蓋爾伯格相貌很好,穿著野營服,鬍子刮得很乾淨,人看起來也講衛生。但是這樣一個人孤獨地長時間生活在汽車中的舉動,令人難以理解。

實際上,斯蓋爾伯格是因為無力支付房貸,被法庭沒收住宅。他還與女友分手。斯蓋爾伯格的一位朋友日前宣稱,斯蓋爾伯格從去年5月份就因躲債而失蹤。

新聞來源:瑞典男子被埋雪中兩月奇跡生還:實為逃避還貸(圖)_鳳凰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