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 亞運開幕式禮儀小姐微笑女孩資料照片 (組圖)


2010年11月12日的廣州亞運會開幕式上,電視直播中誰出鏡時間最長?很可能是她——開幕式三位領導嘉賓致辭時,有位漂亮的志願者幾乎全程出鏡,用燦爛不變的微笑感動網友,被網友稱為“微笑女孩”。


吳怡:比章子怡更上鏡的亞運禮儀小姐

站在發言領導後的女孩,一直筆挺挺地端站著、一直露著八顆牙的笑、一直似乎眼睛都不眨一下,從頭到尾、堅韌不拔,多不容易啊!她燦爛的笑容在央視的螢屏上持續了近20分鐘,她勾走了無數觀眾的心,她不火誰火!每當領導講話的時候,就是觀眾最空虛寂寞的時候,今天突現此美女以撩觀眾寂寞難耐的心,導演真能把握觀眾的心理啊……


據報道,這位女孩名叫吳怡,來自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國商學院,儘管微笑已被觀眾記住,但她在臺上卻並不知道鏡頭拍到自己。更有意思的是,她的雙胞胎妹妹吳悅就讀於南方醫科大學,也是亞運禮儀志願者,與姐姐一起參加了昨天的開幕式。


“微笑女孩”感動網友

廣州亞運會開幕式剛剛結束,就有網友發帖:“三位元領導開幕致辭,讓全國人民認識了這位最幸運的女人。幸運的是,她在開幕式直播中出鏡時間如此之長(足有三位領導時間之和);不過笑到面部僵硬,雙手堅持交叉在小腹前,幾乎抽筋。太難為她了。”


這個身穿白色襯衣、黑色外套的禮儀志願者在開幕式後備受關注,在一門戶網站亞運直播的視頻頻道上,也以“漂亮禮儀小姐,始終微笑楚楚動人”播放重播視頻。

臺上不知被鏡頭拍到

懸念在於,她是誰,來自哪裡?本報記者第一時間確認,這位女孩名叫吳怡,來自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國商學院會展經濟班,是一位大一學生。參加完開幕式後,吳怡接受了記者的電話採訪。吳怡說,她自己並不知道被鏡頭連續拍到,“我以為鏡頭只是對準講話的領導呢。”這說明,她楚楚動人的微笑不是因為有鏡頭拍攝才刻意保持的。“這是我們專業訓練後的結果”,她說。


吳怡說,當時在臺上共有三位禮儀志願者,要分別引領一位領導到臺上講話,吳怡負責引領的是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吳怡說,能夠出色完成開幕式上的任務,自己很激動。她幾次強調,不管有什麼榮譽,都是代表所有禮儀志願者的,“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只是具體負責工作稍有不同。”


雙胞胎姐妹花 吳怡、吳悅都是亞運禮儀志願者

讓人驚奇的是,與吳怡一起成為亞運禮儀志願者的,還有她的雙胞胎妹妹吳悅。在昨天的開幕式上,吳悅在通往舞臺的通道上擔任禮儀。吳悅就讀於南方醫科大學人文與管理學院,兩姐妹在參加了亞組委統一組織的亞運頒獎禮儀培訓後,圓滿完成了全部課程,還被亞組委選拔參加了聖火採集及聖火傳遞儀式。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