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11歲 “殺魚弟” 眼神犀利 秒殺網友


犀利眼神的“殺魚弟”火遍網路。

“你知道嗎?蘇州有個很紅的‘殺魚弟’!”“聽說他雖然年齡很小,但殺魚技巧絕對是高手!”近日,“殺魚弟”以純熟的殺魚技巧和犀利的眼神成為網友們爭相討論的網路紅人,引起不小轟動。

經過多方探訪,記者在蘇州市官渡裡附近的農貿市場尋訪到了這位“殺魚弟”。

網友爭相看“少年殺魚照”


《蘇州最年輕殺魚弟!絕對震撼你的視網膜神經》,近日,一則以此為題的網帖迅速在西祠胡同上走紅。帖中,3張記錄著一位元看上去只有幾歲的小男孩嫺熟賣魚、殺魚過程的照片,秒殺了眾多網友。

“小小年紀!好厲害啊!”“這種小孩子早熟,說不定以後是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蠻好的,不嬌氣,這麼小就有手藝,那眼神厲害,長大了肯定不吃虧”……這3張被網友無意中拍下的“少年殺魚照”一上網,各種對小殺魚弟的跟帖就沒有停歇,短短一天多時間,點擊量已經達到數萬,跟帖量也有數百。


“小朋友的眼神蠻震撼的,好像帶著很多怨憤。”隨著帖子的熱度不斷上升,“蘇州最年輕殺魚弟”的身份也就引起眾人關注,各種傳說由此一發而不可收拾。
居民說他早已是街上“名人”了。

記者趕到蘇州市官渡裡立交橋,在華東電器城附近的化肥廠菜場對面,看見了傳說中的“殺魚弟”。


當時,“殺魚弟”的父親正在與買魚的市民做買賣,母親在一邊殺魚,“殺魚弟”則穿插其間,從魚桶裡幫前來買魚的市民挑選,動作“相當”嫺熟,殺好魚之後裝袋,很老練地收錢找錢。

確認記者的身份之後,“殺魚弟”神情立馬焦躁起來,剛才一直在忙碌的他,竟然一聲不響,迅速地拿一個臉盆,隨即從魚桶裡盛起魚池水,就往記者身上潑……
對於“殺魚弟”的如此舉動,一邊的父母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在斷斷續續間告訴記者,孩子今年11歲,有讀學校,可上學總是沒幾天就逃回家,不願意讀書,所以平時一般都一直在父母的魚攤上幫忙。


圍觀的市民們則告訴記者,孩子在這條街上早已是個名人了。“這個魚攤生意一直很好,除了因為比別人賣的便宜外,孩子也是個關鍵。”一家雜貨鋪店主告訴記者。

在該魚攤後面的煤氣廠傳達室,一位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據她所知,5年多前“殺魚弟”是和父母一起來蘇州闖天下的,從魚攤擺出的第一天起就看到他賣魚,慢慢就跟著父母學會殺魚,而嫺熟的殺魚技術也就慢慢訓練了出來。

“去年有電視臺來拍過他,後來有關方面,包括學校老師就來叫他回去讀書,弄得他很害怕似的,所以可能這次你們來,他就非常抗拒,怕再把他抓回去讀書。”
讓他過上普通孩子的生活。


對於這麼小的孩子就在魚攤上幫父母殺魚賣魚,很多網友表示了讚賞,認為是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也有很多網友認為“他這年紀應該在學校念書”。

對於“殺魚弟”的境況,不少市民好奇中夾雜著心疼。記者在現場也發現,小小年紀的“殺魚弟”,由於成天工作,雙手被水泡的又紅又腫,手背和手臂都有小塊小塊的疤痕,和網路上風傳的照片呈現的一樣,“殺魚弟”總是帶著哀怨的眼神。

一位中學語文老師王女士表示,“殺魚弟”的現象並不能夠簡單解決,如果他本身已經對學校、對教育形成了一種抵觸心理,還需要一段時間去開導和疏通。“雖然孩子能幫家裡賺錢看起來很能幹,但不論如何,孩子是在接受教育的年齡,應該讓他過和普通孩子一樣的生活。”

蘇州11歲 「殺魚弟」不是傳奇故事而是社會悲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