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叫李剛》火爆網路 超越《忐忑》成第一神曲


我爸是李剛事件:聲琴相擁 歪歌公社 惡搞歪唱 我爸是李剛 又見網絡流行語 痛批醉駕肇事官二代 啥也不想說上歪歌 痛批醉駕肇事官二代。

10月16日晚,河北省保定市某單位實習生李啟銘在河北大學醉酒駕車肇事後,口出狂言“有本事你告去,我爸是李剛。”事件被報導後,引起了許多網友的關注。而昨日,某網站的一些網友開始了一項“‘我爸是李剛’造句大賽”,不少網友惡搞般地把這五個字放進了古詩詞中,許多網友借此表達了對這句話的反感。

儘管“‘我爸是李剛’造句大賽”開始於昨天淩晨4時左右,但到了當天早上7時,已有700多網友通過電腦或手機參與。“人生得意須盡歡,因為我爸是李剛”、“驀然回首,我爸是李剛”。一些網友隨手把想到的詞句發了出來。

許多網友的詞句也頗為用心,“考試不及格,我爸是李剛;工作沒著落,我爸是李剛;出門闖大禍,我爸是李剛;閻王不饒我,我爸是李剛!”“我爸是李剛,他說,‘出來混的,遲早要還’。”“珍愛生命,遠離我爸是李剛。”


相關新聞報道:

橫行路中央,轎車輕飛揚。黃土地裡養育著咱那霸道的爹娘。平凡的模樣,可咱爸是局長,隻手遮天的大樹,還有神秘的力量。我爸叫李剛,大名鼎鼎的李剛,李是李世民的李啊,剛是金剛的剛。我爸叫李剛,撞死人我不用慌。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爸是局長。撞人後的那個鮮血喲,紅個豔豔個豔。如果飆車能夠帶走我女朋友,就讓她隨風飄遠。 10月16日晚,河北“官二代”李啟銘醉酒駕車肇事事件發生後,以“我爸是李剛”為主題的網路風波層出不窮,其中一曲惡搞“小瀋陽版”視頻《我爸是李剛》被封為“網路神曲”。

經記者多方打聽,這首歌的詞作者 “司文痞子”,原來是一名兩年前畢業於洛陽的大學生,這個視頻,是他的填詞“處女作”。

《我爸是李剛》歌詞(部分)

橫行路中央,轎車輕飛揚。黃土地裡養育著咱那霸道的爹娘。平凡的模樣,可咱爸是局長,隻手遮天的大樹,還有神秘的力量。

我爸叫李剛,大名鼎鼎的李剛,李是李世民的李啊,剛是金剛的剛。

我爸叫李剛,撞死人我不用慌。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爸是局長。

撞人後的那個鮮血喲,紅個豔豔個豔。如果飆車能夠帶走我女朋友,就讓她隨風飄遠。

老子副局長,兒子更囂張。可憐那個草民女,從此花魂散校場。肇事還跑一趟,眾怒圍不慌,只是可惜車撞壞,哪管民女死與傷。

我爸叫李剛,大名鼎鼎的李剛,李是李世民的李啊,剛是金剛的剛。我爸叫李剛,撞死人我不用慌。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爸是局長。

聲音 聲討不負責任的“官二代”

“橫行路中央,轎車輕飛揚,黃土地裡養育著咱那霸道的爹娘……我爸叫李剛。”這首《我爸是李剛》採用歌曲《我是小瀋陽》,配以“李剛”事件極具諷刺意味的歌詞,在網路中一路躥紅:目前已有10多家電臺播放了這首歌,土豆網視頻點擊近110萬,優酷網點擊近200萬,掌上貓撲置頂後,留言過3500條。

昨日,記者輾轉聯繫到了正在廣東工作的“司文痞子”,他今年24歲,2008年畢業於洛陽理工學院,雖然很愛寫作,曾“出爐”過72萬字的網路小說,但為歌曲填詞還是第一次。“沒想到第一次嘗試就走紅了。”他笑著說。

據“司文痞子”介紹,10月19日,他看到河北官二代撞死人還口出狂言的新聞後非常氣憤,便在心中醞釀歪唱一首歌曲來揭露這個事件,通過輿論壓力“教訓”一下這個“官二代”。於是他仔細看了這條新聞,挑了《我叫小瀋陽》的曲子,並斟酌好歌詞。

下班後,“司文痞子”通過網路告訴了網路歪唱歌手“聲琴相擁”,兩人一拍即合,把歌詞內容修改好後,立即動手配音和製作視頻。經過兩人緊鑼密鼓的合作,視頻《我爸是李剛》於10月20日淩晨2點在土豆網首發,當天點擊量就達6萬多。

心情 雖然火了但高興不起來

“肇事者撞死人之後,並沒有去管被撞的女生怎麼樣,而是淡定地去接自己的女朋友,看到這裡我憤怒了,他的感情淡漠到已經不在人類範疇之內了。”談起看到新聞時的心情,“司文痞子”有些激動,如果李啟銘不喊那句“我爸是李剛”,也許這件事也不會發展到這一步。

這不正像《西遊記》裡有個情節——只要喊出“齊天大聖”就可以逢凶化吉嗎?但是李剛不是孫悟空,只是個某局的副局長。“司文痞子”認為,李啟銘能潛意識地喊出這句話,表現出他可能在以前碰到過這樣的事情,喊一句“我爸是李剛”就可以擺平。前有富二代70碼,後有“官二代”爹救駕,這種做法很令人不齒,他希望借助輿論壓力督促有關部門秉公處理,如果大家都不聞不問,結果很可能是私了,這樣草菅人命沒有天理。“我們當時想過,這個視頻發佈後會不會被跨省,但沒想過會這麼火。”說到如今他的作品被瘋狂傳播,“司文痞子”有些不自在。他說,這個“惡搞”和別的不一樣,它是個血淋淋的新聞事件。“剛才看了李剛的道歉視頻,哭得一塌糊塗的,我覺得他也挺不容易的;可是另一邊,那個無辜少女的死更讓人悲痛,所以這件事我高興不起來,畢竟不只是為了娛樂,這個新聞有點沉重。”談到這裡,“司文痞子”沉默了許久。

新聞來源:歪唱《我爸是李剛》竄紅網路 聲討不負責的官二代_IT與生活_IT商業新聞網


大陸知名聲樂家龔琳娜演唱的民歌《忐忑》爆紅網路,不只是因為她的歌聲棒,而是因為這­首民歌根本「沒有歌詞」,全靠龔琳娜發出哼唱的單音,表情十足地時而搖頭、時而橫眉瞪­眼,網友歎為觀止,封它作「神曲」。

神曲”《忐忑》 無言的力量讓你很忐忑 自關於旅德歌唱家龔琳娜“神曲”《忐忑》網上爆紅後,引起廣泛關注。日前,天后王菲也在微博中表示:“強烈地激起了我的翻唱欲。”19日,身在德國的《忐忑》原唱者龔琳娜表示對王菲翻唱《忐忑》這一舉動的支持。“我聽說這事了,沒想到這首歌會引起這麼強烈的反響,連王菲這樣的天后都會關注到。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