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校服比拼“許昌第三高級中學” 黑絲短裙贏最佳


近日,某網站舉辦了一次全國各地校服大比拼,雖然長三角、珠三角等地的校服很潮、很好看,但許昌市第三高級中學(簡稱許昌市三高)的校服——格子短裙、包邊韓版黑西裝贏得了最佳口碑。

【全國比拼】許昌市三高校服口碑最佳

近日,某網站舉辦了一次全國各地校服大比拼,許昌市三高女生短裙黑絲襪的校服讓眾多網友感嘆不已。

在所有時尚好看的校服中,許昌市三高的校服被網友認為最給力。這款校服設計接近南韓版校園時裝風格,男女生的上衣都是黑色包邊的韓版小西裝,內是白色襯衫和條紋領帶。男生再配上黑色長褲,女生穿上淺顏色方格短裙,確實如網友所說,淋漓盡致地展現了當代少男少女獨有的大方、時尚、清新、新潮。

許昌市三高的這兩款校服從今年5月一個偶然的機會被發到網上後,越傳越火,並引起全國網友的關注,好評如潮。

許多網友搜索“許昌三高”,就為了一睹該校校服的風采。對於這麼符合潮流,甚至可以說是性感的校服,小部分網友覺得不妥,但大多數表示可以接受,認為:“這兩款校服好看,學生每天都願意穿著去上學,對學習也是一種鼓勵嘛。”

【承辦活動】公辦藝術類高中想到統一全校服裝

副校長程津鋒說,9月9日,新華社江蘇分社主辦的《現代快報》發表《各地校服大比拼 許昌三中(高)黑絲短裙贏最佳》一文,把許昌市三高校服事件推到了一個新的高潮,許昌市三高校服已經成為眾多網站等媒體熱議的話題,眾多網友好評如潮,誇讚許昌市三高校服設計得好,時尚、大方、新潮。

程津鋒介紹,今年6月,許昌市三高決定承辦許昌市第一屆“成長杯”中小學生繪畫書法大賽。許昌市三高雖然屬於市裏的公辦高中,但由於該校屬於以藝術為特色的示範高中,學生們的日常著裝是“萬紫千紅”,比較花哨,為了展示學校的整體形象,學校決定在本次大賽上和今後大型集體活動中,統一服裝,推廣校服。

【多番比對】最愛韓劇《豪傑春香》裏的服裝樣式

作為兩款校服的策劃人,程津鋒說,學校決定自己“設計”男女生兩款時尚春秋校服,以吸引全校絕大多數學生自願購買,從而實現全校服裝統一的目標。

有了這個目標後,他們充分聽取學生們的意見後,決定借鑒目前最流行的南韓校園時裝的設計風格,多次比對後,選取了男女兩款校服樣式,提交全校師生商議討論,在進一步修改後,定下了現在的款式——接近韓劇《豪傑春香》裏的校服款式。

男女生的上衣都是南韓版的小西裝,另有白色襯衣和條紋領帶,下身男生是黑色西褲,女生是淺色花格短裙。其中男生款小西裝用藍色布包邊,女生款小西裝用白色布包邊。西服上佩戴有許昌市三高繡花校徽。大小共五件套,每套140元。結果,樣衣經學生們試穿後,反響非常好,全校800多人,700多人自願選購了校服。

為了讓學生穿著舒適大方,學校要求服裝廠實行人人“量體裁衣”。程津鋒說,自從那次活動後,許昌市三高的校服在許昌市教育界就有了很好的反響。今年6月,該校一名搞服裝設計的畢業生將學弟學妹的校服照傳到了網路上,引來廣泛關注和評論,叫好聲一片。

該校高三(6)班學生代銀麗說,校服搭配得非常好,穿上很得體,很大方,比一般的時裝還美呢。不光是代銀麗這樣說,記者在許昌市三高採訪時發現,很多學生穿的都是校服,他們對校服的觀點跟代銀麗基本一致,“時尚、大方、新潮”是他們最多的評價。

【性感與美】黑絲襪是學生自己搭配的,漂亮就好

在網上對許昌市三高校服的一些評論中,記者注意到了,性感一詞被提及得比較多。

許昌市三高副校長程津鋒解釋說,現在的高中學生,對美的理解和認識,超出了多數人的想像。他舉例說,膝蓋以上的裙子叫短裙,但作為校服的短裙不能太短。量體裁衣時,有些女生要求將短裙的尺度更改成超短裙,他們發現後,立即進行了糾正。

校服發下去後,一些學生根據自己喜好,穿了黑色絲襪,顯得更為“特別”,因此,引來一些網友“性感”的評論。其實,學校對學生穿何種質地的襪子和鞋子並沒有要求。很多學生是自己搭配,“都想把自己打扮得漂亮些”。

以前,他們搞活動時,曾經提出過讓參加活動的一些學生穿肉色絲襪,效果也非常好,很素雅。其實,對於學生穿哪種顏色的絲襪,網友也好,普通市民也罷,都有各自的審美觀點,有了這些角度不同的審美觀點,也就有了不一樣的對美的理解和評論,“其實,性感也是一種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